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機車鑰匙未拔遭竊 新營警迅速破案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30

歹路不通行!偷完車逃離現場30公里外,不到4小時還是被逮了。近日中午,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鹽水分駐所獲報,民眾機車失竊,在下午2點多就順利在西港區中山文化路口逮捕竊嫌,同時發現該名嫌犯早先另犯下一件腳踏車竊案。
據了解73年次的許姓嫌犯,平日無業,上午搭乘公車前往鹽水後,先偷走一台腳踏車,又沿路物色目標,10點在朝琴路偷走一台未拔走鑰匙的摩托車。警方獲報後,調閱沿途監視器,研判許嫌往佳里方向行進,所長徐春榮立即率員警前往追緝,正巧徐所長曾任佳里分局西港分駐所所長,憑藉對地理位置的熟識及專業的分析研判,隨即通報佳里分局同仁協助圍捕,果然在西港區中山文化路口發現犯嫌,順利逮捕。員警笑稱,嫌犯在鹽水偷車,以為逃到佳里不會被發現,沒想到是騎回鹽水所所長的老家,難怪一下子就被抓到了。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方仰寧,上任後特別重視民生竊盜案,並指示轄區各分局員警積極偵辦該類案件,要確保民眾安心生活,讓民眾安居。新營分局分局長斯儀仙強調,歹徒經常竊取他人汽、機車作為犯罪工具,故汽、機車失竊案與轄區治安有密不可分的關係,警方將持續加強線上查緝失竊汽、機車案件,淨化轄區治安。同時呼籲為避免自身愛車遭竊,只要是離開視線範圍,務必將鑰匙取下,並將機車置物箱確實上鎖,才是防竊的不二法門,不致於因一時的疏忽遭宵小覬覦,不僅更有保障,也能預防類似的事件發生。!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