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歡慶國際婦女節 女力崛起 新營警友辦事處要你「水噹噹」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90

國際婦女節,你會想做些什麼呢?新營警友辦事處想要送上美美的禮物,給平常辛苦工作的女性同仁,代表對女性同仁的祝福和珍愛的心。過往警界給人陽剛形象,但隨著女力崛起,越來越多女性同仁投入警界,做為臺南市第一位女分局長,新營分局斯儀仙分局長和新營警友辦事處團長魏千芸在這個屬於女性同仁的日子,特別送上面膜、巧克力和卡片,希望大家都美美的,長保一顆年輕愉快的心,祝賀所有婦女同仁,婦女節快樂!
以往「警察工作多為男性同仁」的刻版印象逐漸打破,新營分局女性同仁人數已從3年前的21人增加到40人,比率增加近1成,相信未來也會有更多婦女願意參與警察行列,雖然「男性養家、女性照顧」的傳統觀念已大幅翻轉,但女性仍擔負著家庭主要照顧者的角色,女性同仁常為了工作及家庭而蠟燭兩頭燒,確實較男性同仁辛苦。新營分局了解時代趨勢,為了讓新進女性同仁能夠快速掌握工作重點及技巧,特別重視經驗傳承,經常利用集會時機由資深女性同仁分享傳授各種處理案件經驗,減少女性同仁獨自摸索的辛苦,更不可把工作壓力及不當情緒影響到家庭生活,真是最貼心的做法。新營警友辦事處團長魏千芸於今(8)日特別準備「美容面膜」,分局則貼心製作個人專屬「溫馨小卡片」和巧克力致贈給每位女性同仁,內容是分局想對她說的一句話,充滿真心的謝意和祝福。更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向女性同仁致贈面膜外,分局也準備同樣禮物向「守護神-黑面三媽」致意,也要讓媽祖「妝水水」,繼續守護大新營地區的治安。魏千芸團長以女性企業家的身分,和同仁分享自己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面對困境,女性往往比男性有更大的韌性,「生意被同業搶走,自己被擠落河裡,卻想辦法游向大海,拓展國際版圖」,引來現場一片哄堂大笑,卻讓人佩服女性的堅毅。巡官黃珮宜也開心分享「在婦女節收到滿滿的禮物,感受到分局的貼心和祝福,真的是比老公還『大心』」
分局長斯儀仙表示,根據調查已婚女性近9成是家事的主要處理者,配偶共同承擔家務的比例僅佔3成,女性同仁除了面對高壓的工作狀況,可能還要處理家庭成員偶發的突發狀況,像是小孩突然生病發燒照顧等,期許男性同仁改變「家務是女性的工作」觀念,相互體諒在職場上的辛苦,合作進行家務分工及分擔家庭照顧責任,讓女性同仁能真正歡度三八婦女節。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