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寒假作業新發想 新營警邀請學童擔任交通小尖兵】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53

守護老人家行的安全,這次腦筋動到小孫子身上! 鑑於高齡者交通事故發生率居高不下,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發揮創意,與轄內小學配合,以印有交通宣導影片QR Code連結的文宣,作為寒假作業,請小朋友回家邀請長輩共同觀看,並鼓勵學童以圖畫或文章分享心得及應變作為,希望藉由小朋友的影響力,讓交通安全觀念深入家庭。
    新營分局統計109年交通事故發現,其中65歲以上長者交通事故占了三分之一。一直以來不斷透過各項社區聚會,向老人家宣導交通安全觀念,更希望以更多元的方式,讓全家人都能重視長者行的安全。寒假作業中放上4則宣導短片,除了宣導「高齡駕駛人駕照管理制度」,呼籲75歲以上的阿公阿嬤接受體檢和認知功能的評估,定期換照。也提醒老人家遵守交通規則,清晨或夜間出門,應穿著顏色鮮明的衣服或攜帶手電筒,以吸引駕駛人注意。
    分局長斯儀仙昨(5)日特別拜訪轄內小朋友家中,聽聽看小朋友和家中阿嬤對這項寒假作業的想法,看到小朋友圍著阿嬤一起觀看影片,以輕鬆溫暖的互動方式,討論影片內容。分局長斯儀仙表示,長者行的安全需要大家共同關心,希望藉由小朋友帶著阿公阿嬤一同觀賞影片,提醒阿公阿嬤應該注意的事情,相信寶貝孫子的一句溫馨提醒,比任何宣導能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