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新營分局與年長者廟口搏感情』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343

台灣廟宇是地方上的信仰中心,而廟口又經常社區年長者聚集的地方,新營警察分局為配合中央執行防疫工作又兼顧年長者交通安全工作,於109年5月2日19時在鹽水區上帝廟前廣場及109年5月8日16時在新營區姑爺里挖仔朝隆宮前廣場執行交通安全開講活動,藉此機會實施交通、行車安全及防疫距離等宣導,以強化民眾防疫能力及建立民眾正確交通駕駛觀念。
經統計109年1至3月份轄內死亡案件,65歲以上高齡者占整體的20.3%,51歲至60歲佔17.6%,顯見降低年長者交通事故為現行重點工作。高齡長者通常在住家附近通行,因自認熟悉路況過於自信,加上經年累月的用路習慣與貪圖方便的僥倖心態,且年長者反應較緩慢,遇到突發事件難以及時做出因應,成為高齡長者事故發生的潛在危險因素。鑑於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為加強高齡長者交通安全觀念宣導成效,結合轄區各種民力等至轄內高齡長者經常活動的寺廟開講。
新營分局分局長李名昌再次呼籲,多關心家中高齡長者外出用路習慣,並提醒晨昏外出應穿著亮色衣物並配戴反光配件,遵守交通規則,平安健康享受高齡生活。一起關懷年長者交通安全是大家所重視的,讓年長者確實遵守交通規則及禮讓年長者絕不可以疏忽,需要用路人共同配合才能維護良善的道路環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