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美籍旅客犁蜂炮迷途 新營警即刻尋回助團圓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53

鹽水蜂炮名列世界三大民俗慶典,是享譽盛名的國際級民俗活動,也吸引外籍遊客參與體驗特殊的蜂炮文化。1位來自美國的遊客與同行外籍朋友走失,朋友立即到鹽水分駐所報案,警方即刻加強協尋,順利在南榮科大門口找到該位名眾,讓外籍遊客十分感謝與讚揚,警方高效率的完成尋人任務,也是成功的國民外交。
109年2月9日3時20分,2名美籍遊客至鹽水分駐所詢問,是否有位外國人到所尋求協助,偵查隊長葉景興、警員曾玉萍立即上前以英文交談瞭解需求,原來該2名遊客與另名外籍友人Jimmy從台中搭車至鹽水觀賞蜂炮活動,結果Jimmy因參與活動情緒興奮而飲酒,可能過量醉後走失並失去聯絡,警方立即呼叫線上同仁加強協尋,15分鐘後警員顏智郎於南榮科技大學門口發現該位走失的外國人,立即載回分駐所與友人會合,會面後大家相當高興相互擊掌,也對臺灣警察積極、熱心服務的工作態度,留下深刻印象。其友人並立即至所外攤販購買熱狗請同仁致謝,並期待明年再至鹽水觀賞蜂炮。
新營分局提醒蜂炮活動有許多觀光客參與,人潮眾多,因路況不熟悉而迷途的不在少數,提醒在外觀光、遊玩時,尤其同團有年長者,應隨時陪同在側,或身上攜帶聯絡資訊、防走失手環,減少迷途的發生。如帶領外籍友人遊玩,可給予台籍友人的聯絡方式,或隨身攜帶住宿飯店之名片,並善用照片記錄遊客當日衣著、個人特徵等,以利各警政單位接獲協尋案件或有迷途遊客尋求幫助時,能迅速聯繫各相關單位注意,尋獲或提供在臺迷途之旅客協助。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