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老翁深夜受傷呆坐路邊 暖警護送安全返家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92

日前深夜凌晨2點鐘,新營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周展宇、洪進福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本轄新營區開元路巷口有一名老人倒臥在路邊,需要協助。二人立即趕抵現場,上前關切。寒流來襲的街頭,空氣中透著陣陣寒意,又飄著細雨,阿伯倒臥在路邊,神情慌張不知所措,見到警察前往,才鬆了一口氣。
老先生因為身體不舒服且年老雙腿無力而跌臥馬路上無力起身,已倒在路邊許久,苦無救援。攙扶起阿伯,確定身上沒有傷勢,員警立刻護送阿伯回家,熟睡中的家人看到警察送阿伯回來,才驚覺阿伯居然在深夜獨自外出。據其媳婦表示,高齡75歲的許老先生已經失智多年,平日均由她與先生照料生活起居,可能趁深夜家人熟睡之際,自己起床外出遊蕩,體力不支跌倒;家屬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直言警察「足感心」,真是人民的好保母,有警察真好。
中山路派出所所長謝東憲表示,家中如有高齡老人應多加關心,避免深夜外出,高齡長者獨自外出時,很容易迷路,建議讓老人家配戴記載姓名、電話、地址等資料的手環或項鍊,就能讓愛心人士迅速協尋,減少失智老人在外的危險時間,在最短的時間讓大家幫助他(她)回到溫暖的家。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