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別拿警察嚇小孩!女童走失 警化身守護天使護送返家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702

在管教調皮的小孩時,家長是否常會用「你如果不乖,我就會叫警察把你抓走喔!」,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強調,警察不應該是讓人害怕的角色,家長千萬別拿警察恫嚇小孩,才能讓小朋友在遇到危險時,跑向警察求助。
新營分局民治派出所於本(01)月4日晚間19時30分接獲民眾報案,表示1名女童在夜市和家人走散,警員蕭峻旻與吳智凱前往現場,見數名熱心民眾圍著一個嚎啕大哭的女童,面對大家的詢問,女童只能大概說出自己和父母的姓名,但不知道怎麼書寫,也不知道家裡電話和地址。員警先請民眾幫忙在新營臉書社團發文協尋女童的家人,同時決定將女童帶回所。只是女童反而害怕身旁的兩位警察大哥哥,不肯和警察哥哥同行,還好有其他民眾的安撫,女童才願意和警察哥哥回去,同時在聊天卸下心防後,才表示自己現在讀大班,家住在柳營農會附近。
隨即由較熟悉柳營區環境的警員王旭榮帶著女童到柳營農會附近試著「找爸爸媽媽」,經歷一番工夫終於在農會附近找到女童的家,同時間女童的母親也到本分局中山路派出所報案稱小孩走失,惟此時員警已將女童平安帶回爸爸身邊,順利協助女童與父母團圓,虛驚一場。
民治派出所所長吳建華呼籲民眾外出帶有幼小孩童時,應小心注意,不要讓孩童離開自己的視線範圍。也可為兒童佩帶名牌,寫上姓名及電話,萬一孩童走失,讓警察或善心人士藉名牌上的資料與家人聯絡。更重要的是,請不要告訴孩子,如果他們調皮,會被警察抓走,希望孩子害怕的時候,會跑向警察,而不是被警察嚇跑。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