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相片比對系統」建功,暖警守護迷途老人助返家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755

108年12月27日下午1點鐘,新營警分局鹽水分駐所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本轄鹽水區朝琴路與和平路口,有1名老太太需要警方協助。鹽水分駐所警員陳志源及李奕萱接獲通報後立即趕抵現場,果然發現一名身形瘦弱的老太太茫然地站在街頭,不知所措。
面對警方的關切,老太太只是露出靦腆的笑容,嘴裡唸著自己剛從工廠跑出來,要去找女兒麗,員警發現老太太身上沒有任何證件,加上重聽無法正常言語表達意思,擔心一臉疲憊的老太太體力不堪負荷,於是先將老太太接回派出所,接著展開一場「尋人任務」。
最後透過警政署所建置的「相片比對系統」掃瞄,比對數十筆相似資料後,終於解開老太太的「身世之謎」,也成功聯絡上老太太的家人。經了解27年次的蔡老太太,子女因忙於工作無法時時隨侍在側,目前住在養護之家,員警也受其家人的請託,代為聯繫養護之家工作人員到分駐所將蔡老太太載回照顧,養護之家負責人對警方及時伸援感激不已,頻頻致謝。
鹽水分駐所所長曹俊宏表示,高齡長者獨自外出時,很容易迷路,建議讓老人家配戴記載姓名、電話、地址等資料的手環或項鍊,就能讓愛心人士迅速協尋,減少失智老人在外的危險時間,在最短的時間讓大家幫助他(她)回到溫暖的家。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