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騎士車禍路倒 新營暖警下班熱心助人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777

員警為善不欲人知,默默行善,民眾一封致謝信揭露溫暖的故事,處處有溫情。近日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鹽水分駐所警員張龍貴上午8點下班回家途中,行經新營區菜寮農路時,看到一名機車騎士倒臥路邊,遭自身機車壓傷動彈不得且渾身是血,除立刻撥打119通報救護車外,更在現場疏導車流,保護傷者安全,避免受到2次傷害,傷者的太太林小姐接獲通知趕往現場,對員警的熱心助人深表感謝,惟張員本著為善不欲人知之心不願告知家屬自己的姓名,僅稱任職鹽水分駐所,林女對員警主動積極的義行銘感於心,在事後致信分局表達感謝之意。
鹽水分駐所所長曹俊宏表示,員警剛好輪值深夜勤,上了一整晚的班,早上8點才下班,卻能在遇到民眾需要幫忙時,挺身而出,犧牲下班休息時間幫助民眾,熱心助人的舉動值得肯定。同時呼籲民眾發生交通事故或看到交通事故發生,當下應立即報警,並將三角錐或三角架放置於事故發生現場,提醒用路人前方有交通事故,也應避免站在路中央,以免發生二次事故。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