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網路援交險遭詐騙 熱心店員通報阻詐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82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民治派出所,11月9日中午12時許,接獲轄區裕民街全家便利超商報案,稱有民眾欲購買1萬元遊戲點數,疑似遭詐騙,警員鄭吉祥、徐啟炫立即前往了解,馬上拆穿是假援交真詐騙,成功阻詐。
據了解,19歲的莊姓男子於11月8日下午7時許,在Line App交友網站認識一名暱稱「娜娜」女子,聊天時女子向其表示如要見面必須到超商購買3萬元遊戲點數,然後就會安排見面事宜。莊男不疑有他,聽從對方指示前往民權路某超商購買2萬元點數後,再到裕民街超商購買1萬元點數,由於莊男購買大筆金額點數,讓店員察覺其可能遭詐騙,於是提醒莊男提防並通知警方到場協助。莊男起初對店員所說半信半疑,直到警方到場並詳細解說網路援交相關細節,莊男這才驚覺自己差點成了詐騙冤大頭,對店員及員警的及時協助感激不已。
新營分局表示,網路交友要特別謹慎小心,現今交友通訊軟體發達,詐騙集團利用網路個人資料隱匿性高的特性,透過各類交友網站與被害人加入好友聊天,特別呼籲民眾網路交友陷阱多,千萬不要聽從指示購買遊戲點數或隨意匯款,小心求證才是上策,遇到可疑網友或有任何疑問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以免成為詐騙集團鎖定對象,遭受金錢損失。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