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關注在地臉書社群 新營警助走失老人返家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662

家住台南市柳營區林姓老婦日前一早6 點多出門至中午仍未返家,家屬擔心著急是否會有意外,連忙向轄區柳營所報案協尋,經動員至轄內主要道路尋找仍無所獲,適巧分局交通組巡官洪銘駿於臉書「我是柳營人」看到民眾貼文在北門區發現1名走失老婦,機敏反應通知柳營所查證,果真順利幫老婦返家,老婦家人非常感謝警方讓他們一家團聚,避免憾事發生。
 據了解林姓民眾於10月29日下午1時許向柳營所報案,表示母親林00於早上騎乘電動輔助自行車出門未歸,擔心不已,柳營所立即發動員警至轄區內尋找並調閱監視器了解行蹤,也通報分局勤務中心請各所線上巡邏人員協尋,但仍無所獲。交通組洪巡官執行網路巡邏發現有位熱心民眾在「我是柳營人」貼文,於北門區發現有位老婦人於路上茫然無助,經詢問婦人表示是柳營人,因此拍照po網希望她的家人有看到訊息,幫助她順利返家,並請轄區北門分駐所先行帶回照護,等待家人前來。柳營所獲知後立即比對車輛、衣著,初步研判與協尋對象年齡、衣著及特徵相仿,經聯繫北門所確認為通報協尋對象,即刻通知家屬趕往北門所帶回。一位熱心民眾的關懷,長者才能免於流浪街頭,讓民眾感受到社會是充滿愛與溫暖的。
柳營分駐所所長邱逢裕表示,平時利用集會時機與員警分享.對於家屬而言,面對等待失蹤親人的音訊,分秒皆是心急如焚,一再宣導教育員警要秉持將心比心、感同身受及救人於溺的精神,值勤中如遇到失智者或失蹤者應立即受理,並從報案人提供的相關資訊立即查尋,如調閱週邊監錄系統,清查地緣關係,儘速尋獲失蹤者,避免家屬擔心,讓失蹤待尋者能找到回家的路。另外,新營分局有發送「護老」反光貼紙,家中如有易走失老人可向分局索取,讓員警及民眾遇到疑似走失者可立即給予關懷及提供必要協助,也呼籲民眾家中易走失長者可於其所穿著的衣物繡上家屬的聯絡電話,也可向南市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配戴,以便走失被尋獲時可迅速聯繫家屬。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