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檢察官與民有約 邀鄉親作伙反賄一起Line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374

為淨化選風,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與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共同舉辦「檢察官與民有約暨社區治安會議」,結合「檢、警、調、政風」等單位,邀集轄區區公所、農會代表、里長、社區發展協會、調解委員會及警友等意見領袖,共同展現「全民反賄,人民當家」的反賄選決心。許嘉龍主任檢察官表示民主國家的價值在於公平正義的選舉,無論是買票還是賣票,都要接受法律的制裁,所以一定要當心。檢察官王聖豪則針對常見賄選:包括現金財物、捐款補助、交通補助、獎金獎品、旅遊招待等,提醒民眾提高警覺,並把握抓賄五部曲「接、保、打、訴、定」的要訣及保存賄選證據6重點( 4W2H),發現疑似賄選,可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或透過臺南地檢署Line官方帳號(ID:@973dairl)檢舉,希望全民反賄選拿獎金。
   分局長李名昌表示明年1月11日將舉行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暨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盼望全民努力達成零買票,零賣票,零不法,為「府城i幸福」建構乾淨的選舉環境,使反賄選觀念得以有效普及,為提供多方位檢舉管道並邀請現場民眾一起加入臺南地檢署Line官方帳號,呼籲民眾若發現賄選,請勇於檢舉,共同守護民主社會及清廉政治的成果。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