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網路交友險遭詐騙 新營警即時阻詐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831

1位簡姓男子在網路上交友認識外國女子,倆人相談甚歡,結為好友,並表示要來台灣工作,但需匯款幫忙買機票,經員警到場了解始末後,直接戳破這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法,阻詐成功。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於8月14日11時許接獲轄內銀行通報,簡姓民眾臨櫃匯款1萬5,000元至印度銀行帳戶,做為fb聊天認識的女子Dhan Kumary Rai來台工作的機票費用,行員直覺民眾遭詐,通報警方處理,警員尤智弘到場詢問發現簡男神色異常,特請其至派出所內,再三解釋此為網路假交友真詐騙手法,在警方與銀行合作下,成功攔阻匯款,保住民眾荷包。
新營分局表示,網路交友要特別謹慎小心,現今交友通訊軟體發達,詐騙集團利用網路個人資料隱匿性高的特性,透過各類交友網站與被害人加入好友聊天,除上述情節外,還會假冒身家或職業不錯的歐美白領階級,或是於社會上有身分地位的退役將領,配上俊美的大頭照及每日噓寒問暖取得被害人信任,相談甚歡後再藉口因遭遇變故,急需資金週轉、貨物代付入關費、運費或有穩賺不賠投資管道邀請對方一起投資……等,要求跨國匯款方式提供金錢,俟被害人驚覺有異欲討回款項時隨即失聯,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遇到可疑網友或有任何疑問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以免成為詐騙集團鎖定對象,遭受金錢損失。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