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網路購物遭騙 新營警與行員聯手阻詐成功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437

108年8月14日9時許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接獲轄內銀行通報民眾疑似網路購物遭詐騙,警方到場解釋此為常見的詐騙手法後,成功保住民眾荷包,避免金錢損失。
據了解,30歲王姓小姐到銀行臨櫃匯款新臺幣10萬元,行員關懷詢問下,民眾表示朋友借用,經查看渠手機通訊軟體對話後,發現內容有名牌包包、手錶、鞋子、金飾等照片,對方並稱東西已寄出,需要入關稅金,要求匯款上述金額,行員機警察覺有異,懷疑民眾遭詐騙,立即通報警方處理。中山路派出所警員王志立、黃泓智立即趕赴現場了解,但王女支吾其詞,不願據實以告,經委婉告知此為網路假交易真詐騙,係詐騙集團慣用之手法,在警方與行員苦口婆心勸告,王女才相信遭騙,打消匯款念頭並離開,成功攔阻匯款。
中山路所所長謝東憲表示,近來詐騙問題嚴重,警方與金融機構加強聯繫,共同向民眾防詐宣導,本月已有多起阻詐成功案例,本案感謝行員機警及時反應,警民共同合作及時攔阻詐騙,因為大家多一分的關心,多一點的「雞婆」,幫助無辜的民眾再次受害。同時呼籲,民眾如接聽到疑似詐騙電話,務必要冷靜地進行1聽、2掛、3查證,且應牢記並撥打警政署165防詐騙專線或當地派出所電話,以免受騙上當。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