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網路交友險遭詐騙 警民合作阻詐成功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39

108年8月12日10時許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接獲轄內銀行通報民眾疑似遭詐騙,行員已溫馨提醒但民眾仍執意匯款,經警方到場了解後勸阻成功,即時阻止一場詐騙。
據了解,61歲黃姓婦人到銀行臨櫃匯款1,000美金至香港帳戶,表示要給兒子使用,行員關懷詢問並查看黃婦手機通訊軟體對話後,發現婦人與要匯款對象均以老公及老婆相互稱呼,行員機警察覺有異,懷疑民眾遭詐騙,立即通報警方處理。中山路派出所警員蘇阿信、洪進福立即趕赴現場,警方先與婦人聊天,以了解真實狀況,但黃婦一直支吾其詞,不願吐露實情,經委婉告知此應為網路假交友真詐騙,係詐騙集團慣用之手法,黃婦起初不願接受,經警方與行員再次苦口婆心勸告,黃婦才理解可能遭騙,打消匯款念頭並離開,成功攔阻匯款,並當場表示感謝警方幫忙。
中山路所所長謝東憲提醒民眾,鑑於詐騙之手法層出不窮,造成許多民眾的困擾及不安,民眾如接聽到疑似詐騙電話,務必要冷靜地進行1聽、2掛、3查證,且應牢記並撥打警政署165防詐騙專線或當地派出所電話,以免受騙上當。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