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假冒好友借錢 警民合作及時攔阻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74

108年8月6日11時許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接獲轄內郵局報案,67歲沈姓婦人到郵局匯款,職員機警察覺有異,懷疑民眾遭詐騙,報請警方到場處理,即時阻止一場詐騙。
據了解,沈姓婦人接獲電話,對方佯稱是某位友人,因更換電話號碼要求沈婦將舊的電話號碼變更,隨後又稱家中要處理事情急需金錢,要借新臺幣6萬元。沈婦因對方直接稱呼其名,不疑有他,遂前往郵局匯款,郵局人員關懷提問下察覺有異,立即通報警方,警員顏千淯到場告知被害人此為詐騙集團慣用之手法,沈婦始發現受騙,成功攔阻匯款。
中山路所所長謝東憲提醒民眾,如果接到親朋好友電話要求借錢或幫忙匯款,一定要提高警覺並再透過其他管道向本人査證,千萬不要只憑電話中的話語就相信,先確認身分再借錢給對方也不遲;另外也希望金融機構行員如遇到年長者欲匯款,能再確認匯款雙方的關係,以保障民眾的財產安全,民眾如有任何疑問亦可詢問當地派出所或165反詐騙專線,避免上當,損失金錢。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