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善用在地臉書社群 新營警助迷途童返家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405

108年7月28日7時許民眾報案,指稱在柳營區台1線往酪農區方向之長榮路段發現1名男童疑似迷失單獨走在路上,新營分局柳營所立即派員前往了解,並於當地臉書社群貼文,經社群網站熱心民眾回應,終於順利找到小孩母親,深獲民眾感謝。
柳營所警員謝汶廷前往現場後,發現男童無法清楚回應問題,便先行帶回所內照護及安撫情緒,所長邱逢裕苦於男童無法正確清楚地表達姓名及來處,無法通知家人前來,從其衣著研判應是鄰近居民小孩,忽然靈機一動,透過臉書「我是柳營人」、「我是新營人」社群貼文協尋,希望藉由熱心網友力量,縮短協尋時間,避免其家人擔心,果然不到1小時時間便知道男童母親,經通知後立刻前來確認,看到兒子平安無事,總算鬆了一口氣,對社區民眾的熱心以及警察積極找人感到萬分感激。
柳營分駐所長邱逢裕呼籲,家中若有幼童應避免其離開視線,若幼童不慎走失,請立即向當地派出所報案,平時可訓練孩童背記家人聯絡資訊,以便適時提供,有助於快速通知家人。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