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警用M-police建功 新營警幫失智老婦返家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428

108年7月20日11時20分1位黃姓民眾駕車急忙來到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表示於路邊看到1名疑似失智迷路的老婦人,不忍老婦於路邊徘徊,便將其載到中山路所交由警方照護,希望能為其找到家人並順利返家。
中山路所警員辜勝豐、林子翔等2員,立即上前將老婦人帶回所內休息並安撫情緒,經詢問老婦表示未用早餐,員警馬上購買麵包及牛奶先讓其食用充飢及穩定心情。經觀察老婦人疑似有失智情形,無法表示居住何處,僅述說名字音為李○○,員警利用m-police及各項查詢系統交叉比對後,成功尋得老婦人資料為張李○○,家住永康區,但家人尚未報案失蹤。經電詢永康分局永康所,得知家屬已報案並留下聯絡資料,經聯繫後由現住新營區的二女兒前來領回照護。老婦女兒表示母親患有失智症,精神狀況時好時壞,非常感謝警方主動積極協助的態度,更對員警的耐心與愛心,深表感激、讚許。
新營分局呼籲家中有失智之長者,應多加關心,盡量能讓其隨身攜帶身分證件或在隨身之衣物繡上或寫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亦可向台南市社會局申請長者預防走失手鍊或至分局捺印指紋建檔,若長者不慎走失時,可由發現之員警或民眾及時通知家屬陪同帶回,使年長迷途之失智者免於危難。另辜等2員主動關懷,積極協助迷途老婦返家,展現出警察溫馨助人的「人民保母」正面形象,堪為同仁表率,將公開表揚。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