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行員機警通報 新營警成功攔阻詐騙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449

108年7月19日11時許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接獲轄內銀行報案,73歲林姓婦人到銀行匯款大筆金額,詢問得知林婦是要匯款18萬元給姪兒的妻子,行員直覺婦人可能遭到詐騙,請警方到場幫忙協助,員警獲報後立刻到場了解,證實是詐騙集團的手法,順利阻詐成功。
婦人表示接獲自稱是姪兒的妻子的電話,隨後加入LINE後,使用LINE通話表明有急用要借新台幣18萬元,被害人不疑有他,匯款18萬元至其指定帳戶,經警方了解後,立即耐心勸導,詳細解說可能為「假冒親友」的詐騙案件,提醒連絡姪兒確實查證後,得知並無此事,林婦才知道原來是被詐騙集團詐騙,警方和行員合作阻詐成功,林婦非常感謝警方及銀行行員的積極協助,才得以保住積蓄。
中山路派出所長謝東憲提醒大家,在接獲久未見面的親戚或朋友來電借錢,應秉持「一聽二掛三查證」的方式,或立即撥打110報案電話或165反詐騙電話,切勿輕信對方話術,才能避免造成財產的損失。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