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新營分局社區治安座談會 走入鄉間輕鬆開講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544

「24小時不打烊,全方位守護您的安全」,這不是便利商店的廣告,是警察工作最真實的寫照。3月7日上午,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的員警們,來到柳營區太康里雲霄太子殿的活動中心,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用一個個真實的案例,向長輩們傳達「交通安全」、「反詐欺」、「協尋失蹤人口服務」等重要觀念,期待藉由宣導及互動方式讓治安概念深入社區各個角落。

新營分局長李名昌長期關懷轄內獨居長者與弱勢家庭,近日更要求勤區員警走入失智老人家中加強關懷及宣導,要預防老人走失。會中防治組組長薛友禎特別舉出近日幾件長者走失的案例,宣導民眾以申請「愛的手鍊」或購買附有GPS功能的愛心手鍊等方式,以預防長者走失。

偵查隊副隊長陳志偉則列舉了目前最常見的詐騙手法,再三提醒現場長輩們,千萬別踏入詐騙集團的陷阱。並用真實發生的案例加深長輩們的印象,尤其詐騙集團最常利用長輩們顧及情面,不忍拒絕請託的個性,假借親友借錢,因此當接獲親友傳訊息借錢時,一定要當面或電話確認身分,接到親友或陌生號碼來電借錢時,勿直接回撥,以免上當,並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在座的阿公阿嬤,猜猜看台灣去年度,全部被騙的錢有多少?」「92億!」驚人的天文數字讓在場的長輩驚呼「夭壽喔」,也互相提醒要多加注意喔!

    最後柳營分駐所長邱逢裕感謝在地鄉親的參與及支持,表示未來新營分局仍持續在「治安」、「交通安全」以及「為民服務」等三大方面,有效運用社會資源,和鄉親共同維護社區治安,提升為民服務內涵,以最優質的警政服務,增進民眾快樂、幸福指數。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