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老婦體力不支坐街頭 休假員警主動護送返家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674

108年3月9日一位高齡80歲的老婦走路外出購物,返程時因體力不濟坐於路旁,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民治派出所巡佐副所長黃章益當日休假駕車經過該路段,主動下車關心,隨後護送安全返家,獲家人萬分感謝,民眾感受到臺南警察的熱心服務精神,身為臺南市民真是幸福。

據了解,家住新營區民生路的老婦於3月9日早上出門,走路前往復興路第一市場買菜和午餐,買完後再走路返家,走到民生路、公園路口時體力不支,坐於路旁休息,這時碰巧民治所黃巡佐休假開車經過,看到老婦坐於路口,面有倦容,不忍老婦無助坐於街頭,立即伸出援手,上前關心詢問,隨後將老婦護送安全返家,黃員基於同理心與服務熱忱,主動為民服務獲其家人肯定與感謝,老婦鄰居獲知黃員不為人知的善行,特意寫電子郵件至首長信箱表揚員警熱心助人的義舉。

新營分局民治派出所所長吳建華表示,警察每天默默做的工作很多,不見得都能像超級英雄一樣獲得如雷灌耳的掌聲,但多一點點用心,一點點小小貼心的舉動,就能幫助需要協助的民眾,未來持續鼓勵同仁主動從事為民服務工作,讓民眾感受警察的用心,也讓需要幫助的民眾獲得立即的協助來解決困難。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