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橋南巡守隊尋獲民眾機車,新營分局長表揚有功人員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137

臺南鹽水月津港燈節是許多人走春、看燈節的好去處,1位家住新北市中和區李姓民眾慕名前來,特地於2月8日自北部騎乘重機車南下至鹽水,晚上8時許停好機車後前往觀賞,但遊賞結束後卻找不到重機車,向新營分局鹽水所報稱機車失竊。鹽水所所長曹俊宏立即動員該所員警於李民所指位置周遭尋找但無所獲,依其經驗法則,鹽水地區失竊機車機率甚低,且李民非本地人,研判記錯停放位置之可能性極高。適逢鹽水橋南巡守隊員鄭添福、許壽旺2員至鹽水所會哨巡簽,曹所長立即將上情告知,並交付協尋任務,於2月8日晚上11時許,於忠孝路段自行車步道旁尋獲該車,李民對自己記錯停車位置,造成鹽水所動員尋找機車感到過意不去,自行拿出2000元作為分駐所及巡守隊加菜慰問金,以示感謝,曹所長表示為民服務為警察職責予以婉拒,李民對於橋南巡守隊及警方表現讚許有加,再三道謝後離去。

巡守隊員鄭添福、許壽旺表示,維護社區治安,幫助失主找到遺失的車輛是他們應該做的事,也是他們當初擔任巡守工作的初衷,真的沒有什麼。新營分局長李名昌表示,橋南巡守隊運作落實,此次巡守員在巡守中能確實執行所長交付工作,協助警方尋獲遺失機車,有效維護社區治安,特別公開表揚巡守員鄭添福、許壽旺的義行外,也期勉在場的守望相助隊隊員夥伴們,能持續共同為鹽水區治安工作努力。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