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行員機警通報 新營警成功攔阻詐騙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09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於2月15日下午接獲轄內新光銀行通報,有1位民眾欲匯款作為運費,疑似遭到詐騙,請警方到場協助了解,警員顏千淯接獲報案後,迅速趕赴現場,成功攔阻詐騙,避免民眾財產損失。

經警方到場了解後,發現本案係民眾吳○○於臉書遇1名外籍人士發出好友邀請,互加好友後,表示渠為在阿富汗服役的美國軍官,並不斷聯繫聊天,以化解被害人心防,日前接到該外籍友人訊息,佯稱要自阿富汗寄包裹給在美國的女兒,但因女兒年紀過小無法收件,要求先代為收受保管再轉寄,利用被害人的同情心,請其匯款先行支付3,010美元的運費,以便寄送包裹到臺灣。顏員細心關懷提問及求證相關資訊後,發現該外籍友人所提供之資料均為虛構不實,遂立即將查證結果耐心委婉的勸說,終讓吳民相信自己遭詐騙集團詐騙,吳民表示還好遇到好心行員通報警方到場處理,在警方苦口婆心的勸說下,才避免該筆9萬餘元的損失,對於警方協助,深表感激。

新營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所長謝東憲呼籲若遇有類似詐騙情事,切記3要訣「勿急、勿躁、多思考」,詳加查證,也可撥打165求證,避免遭受詐騙。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