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遺失給長輩紅包心急如焚,幸有暖警協助找回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423

108年2月7日晚上11時許,1位嚴姓民眾在遊賞鹽水區月津港燈會時於路上拾得1個紅包,隨後送交至鹽水分駐所,並於臉書社團「我是鹽水人」貼文,請失主至鹽水分駐所認領,幸有熱心警察循紅包袋上的蛛絲馬跡,積極尋找失主,順利通知到所領回。

新營分局鹽水分駐所警員陳志源受理民眾拾得遺失紅包,因該紅包正面寫有「祝你身體勇健呷百二」,而背面僅寫到女兒與女婿的名字,並沒有完整的姓名,陳員基於同理心,心想失主當下必定非常著急,於是利用「國民身分證相片影像資訊系統」與「戶役政資料電子閘門系統」積極尋找失主,經逐一交叉比對多筆證號,找到符合資料的人,經電話聯繫後,確認為失主身份無誤。民眾表示紅包是要給父親的過年賀禮,於觀賞鹽水月津港燈節時不慎掉落的,聽到警方為其找回紅包時極為感動,也感謝熱心的民眾將拾得的紅包送到警方招領。為了感謝警方在短短幾個小時內,幫她找回遺失紅包,還致贈紅包表示感謝,陳員表示是警方份內工作予以婉拒,感謝民眾的肯定,雙方並合影留念。

鹽水分駐所所長曹俊宏表示,本案充分展現警察服務的熱忱,同仁積極為民服務精神,深受民眾感激,對提升警察形象甚有助益,足為同仁表率,也持續鼓勵同仁做好各項為民服務工作,也可讓民眾充份感受到警方的用心。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