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謊稱投資可賺錢 警民合作成功阻詐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129

還好有警察!潘姓女子於網路「臉書」認識1名男子,沒想到男子以投資名義,要求借錢並表示會有很好的獲利,幸好新營警、京城銀行聯手及時阻詐,潘姓名眾恍然大悟,頻頻感謝不已。

新營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於1月31日12時許接獲轄內京城銀行通報,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情事。該所獲報後立即派遣警員李光興前往了解,發現潘姓民眾於臉書認識不知名男子,假借投資名義要向潘姓女子借錢,並要以匯款方式辦理,銀行發現該帳戶是警示帳戶,立即向女子說明不要遭騙,但女子仍執意要滙款另一帳戶,員警及行員不斷苦口婆心,一度仍不相信遇詐。經警方詳細解說詐騙手法才恍然大悟,打消了匯款念頭,成功防阻詐騙案件發生,民眾事後頻頻向員警及行員道謝。

新營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所長謝東憲表示,從事打擊詐騙工作多年,不忍民眾一身積蓄被騙,希望透過不斷的宣導,將反詐騙的觀念深植每一個民眾的心裡,雖然詐騙集團手法不斷翻新,詐騙案件層出不窮,但只要不厭其煩地將反詐騙的訊息散佈到社會每一個角落,傳達給每一個民眾,就能建構一道綿密的守護網,讓人民免於被騙、免於受害。呼籲民眾,年關將近,除了要防範宵小,更要提醒家中長者,接獲不明或可疑電話應立即撥打110報案電話或165反詐騙電話,切勿輕信對方話術。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