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歲末年終貼心關懷 新營警走入長者家防走失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983

面臨高齡化社會的衝擊,臺灣目前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經超過14歲以下人口,在老年人口中,罹患失智的人數,又超過24萬人,需要社會各界的關懷。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在歲末年終,特別由勤區員警走入失智老人家中加強關懷及宣導,要預防老人走失。

據新營分局統計,轄內5年內曾有走失經驗的老人計有32名,其中4人更走失2次。分局長李名昌提到最近發生的案例,高齡84歲的劉老伯伯近2年內走失4次,最近1次在1月間,身體硬朗的他騎著腳踏車從新營住家出發,經家人通報失蹤協尋,警方調閱沿線監視器追蹤下,在學甲區尋獲,員警載著劉老伯伯回到家,劉老太太緊握著老伴的手,不斷叨唸「麥擱趴趴走」,這一幕令人動容,卻也擔心劉老伯伯哪天又再走失。本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情懷,分局特別要求勤區的員警,前往曾走失的長者家中提醒,家有失智長輩,事先預防走失的工夫絕對不能少,除了可以申請「愛的手鍊」、購買附有GPS功能的愛心手鍊或在口袋中放入小紙條,寫上聯繫方式,有利於迅速確認身分並通知家屬之外。也可以前往警局事先捺印指紋建檔、更新身分證照以利人臉辨識等,防範未然,才是給長輩最好的照顧與保護。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