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重陽節活動警反詐騙及交通安全宣導  敬老又護老

發佈單位:307新化分局 行政組 / 點閱:122

 九九重陽節將至,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化分局為防止年長者受騙及交通事故等撼事發生,由偵查隊、交通組、防治組、勤務中心等單位成立警政宣導團,於9月27日至新化區協興里長壽會所舉辦之慶祝重陽節晚宴活動辦理反詐騙、交通及婦幼安全宣導並穿插薩克風表演,獲得長輩鄉親肯定,並增添晚會歡樂氣氛。

宣導團隊先由偵查隊長吳業昌就近期年長者最常遇到之詐騙手法:假冒公務機關及醫院詐騙、假綁架案、穩賺不賠的投資、ATM解除分期付款等詐騙形態,提醒在場阿公、阿嬤接獲類似詐騙電話,務必提高警覺,切記「一聴、二掛、三查證」三步曲,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電話查證,避免不小心成為受騙的肥羊。在交通安全部分,提醒長輩們外出著應醒目的服裝,好看有活力又保護自身安全,穿越路口應遵守「停看聴」之原則,並宣導婦幼保護專線113等。宣導最後由該分局勤務指揮中心陳主任表演薩克斯風,陳主任的吹奏功力地方已是無人不知,幾首膾炙人口台語老歌曲風樂聲響起,帶動全場阿公、阿嬤隨之舞動,現場洋溢活力、歡樂氣氛,宣導的員警最後也祝福長輩們重陽節快樂,健康久久呷百二。

新化分局分局長蘇政敏表示,市府積極推動友善高齡長者政策,對於防止長者遭詐騙及維護其交通安全,警方責無旁貸,遂成立宣導團辦理相關的宣導,以達到提醒、保護鄉親生命、財產的目的,並呼籲民眾能相互關懷,協助大力傳送反詐騙及交通安全的觀念,擴大宣導的層面,防患於未然,警民合作打擊不法,遵守交通規則,共同維護轄區安寧秩序。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