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果農收成季節  新化警執行「護果專案」顧心血

發佈單位:307新化分局 行政組 / 點閱:174

本市新化區、山上區、左鎮區為「鄉村型態」大以種植農作物為主,一年四季盛產各種水果,新化警分局就本轄全年各時序之當季盛產作物,依市場供需、產量價格及集散場作業方式,互動集思有效防制作為,特訂定本項專案工作,以主動且合宜之積極作為,展現政府維護治安決心,確保農民生計。
目前正值芒果採收季,有鑑於採收期間易發生不法竊賊趁農民農務繁忙無暇看守之際,竊取農民所栽種之水果,讓果農辛苦多時心血在一夕之間化為烏有,又因多數農民反映對防竊作為深感無力,竊賊防不勝防,本分局為保護果農的心血結晶,爰賡續訂定護果專案勤務,結合在地民防、義警及各社區守望相助隊一起加入巡邏防制及利用高科技方式,建立優質治安環境。

本項專案勤務新化警分局長格外重視,針對轄內農作物曾遭竊處等2處,規劃不定時執行巡簽,並於易發生遭竊果園地點對外聯絡道路口,設置2處防竊宣導標語,另協調各區果園負責人,於果園對外聯絡道路口,共同裝設錄影監視器。另親自交付分別由各分駐派出所所長結合當地農民成立聯防巡守隊,於果園周邊明顯處張貼告示標語,蘇分局長表示結合在地民防義警及各社區守望相助隊一起加入巡邏防制,及利用高科技方式展示警方打擊犯罪之決心,建立優質治安環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