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男子輕生失聯 警積極協尋挽回一命

發佈單位:307新化分局 行政組 / 點閱:257

新化分局新化派出所於9月2日接獲民眾報案,稱其房客楊姓男子疑似因罹患癌症,揚言輕生後不知去向請求協助。員警受理後立即通報勤指中心請求協尋。依特徵、車號漏夜緊急搜尋,終於在新化區國三涵洞上發現在車內昏迷的男子,立即通知救護人員送醫急救,及時挽回男子一命,

警方說明,報案人於當日18時許至新化派出所報案,其房客楊姓男子疑似因罹患癌症久病不癒,於屋內留下字條揚言輕生後,即駕駛自小客車外出失聯。員警受理後,研判厭世自殺之可能性極高,受理時距其外出時間已有5小時,情況甚為急迫,除立即通報線上警力啟動緊協尋,經調閱可能行經道路之監視器,發現13時許該車曾出現在新化區信義路往東車道,因再往前方向即為礁坑山區,加上入夜天色昏暗,搜救不易,新化分局遂調集各所警力,於礁坑及虎頭埤水庫一帶實施搜尋,復於19時許新化所警員王耀賢、林芷玄二人於國三涵洞下發現楊姓男子所駕駛之車輛,此時楊姓男子疑因吞食大量安眠藥,坐於駕駛座上奄奄一息無法起身,員警立即通報救護車送醫急救,挽回楊性男子的寶貴性命,避免悲劇發生。

新化警分局表示,王等2員勤務認真、鍥而不捨,及時挽救民眾性命,充分發揮人民保母,為民服務之精神,將公開表揚;同時也呼籲市民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可貴,勿輕言放棄,勇敢求救並非弱者。如發現親友有自殺傾向,可善用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及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或張老師專線1980等心理諮詢電話尋求協助,只要大家能多一點警覺與關懷,都可能在關鍵時刻挽回一條寶貴生命,避免撼事發生。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