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新化警走入社區 為長者講授交通安全知識

發佈單位:307新化分局 行政組 / 點閱:453

3月16日,新化警分局應轄內新化區正新國小樂齡學習中心之邀請,為長者進行老年人交通安全講座,現場由分局交通組組長負責講授有關交通安全常識、長者交通事故分析及防禦駕駛等觀念,透過轄區內實際發生之交通事故做為案例影片吸引注意,並以有獎徵答之方式,使長者能夠思考問題,加深學習印象,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
新化分局表示,轄內的左鎮區、山上區及新化區仍有許多務農的長者於每日清晨天未亮時,便出門開始工作,若此時於路上未身著明顯亮色服飾,容易使往來車輛不易辨識,而造成意外,這也是新化分局一直以來為長者在腳踏車上安裝火金姑警示燈的原因;另外在課堂上,也有長者誤以為路面邊線就是車道線,提問為何不能將車輛駛出路面邊線,顯見許多用路人對於交通規則及用路習慣仍有待加強,新化分局將持續透過宣導及執法來守護用路人的安全。
新化分局在校園中為長者講授交通安全課程,分局長余鴻恩強調除了希望長者們能正確瞭解交通安全規則外,也希望離開課堂回到家中後,可以向家人及朋友宣導,讓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能深入人心,無形中便能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使民眾能更安心,也還給用路人安全回家的路。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