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又是他抓不怕-山上區停工化工廠電纜又遭竊

發佈單位:307新化分局 行政組 / 點閱:652

    新化警分局山上分駐所3月9日受理停工已久化工廠東展實業公司員工報案稱,該公司電纜線遭竊,員警受理後調閱附近監視器,雖有發現犯嫌身影,但未能鎖定特定對象,正當偵查陷入膠著時,員警靈機一動,研判可能是該所之前查獲多次的電纜線慣竊所為,調閱犯嫌住處附近監視器,果然發現3月5、6日連續2日,載著贓物電纜線返家,經通知高嫌到案說明後,高嫌坦承犯行不諱,全案始告偵破。

    警方表示,3月9日東展實業公司負責巡守員工至山上分駐所報案稱3月5、6日連續2日公司電纜線遭竊盜,由於歹徒穿帽T外套套頭、戴口罩,無法第一時間辨識身分,另該公司廠區廣達15公頃,附近監視器調閱查緝並不順利,員警依電纜線遭竊位置、歹徒穿著、體型等研判,極有可能是前案慣竊嫌所為,立即委請新化所警員林芷玄前往高嫌新化住處附近調閱監視器,果然發現3月5、6日連續2日,竊嫌均騎乘機車載著贓物電纜線返家,員警於11日前往犯嫌新化住處通知到案說明,警詢後犯嫌坦承犯行不諱,惟所得贓物電纜線,已以新臺幣5,700元賣給路旁收購商,全案依竊盜罪將犯嫌移送偵辦。

    新化警分局呼籲,山上區有工業區,工廠數量不少,建議轄區工廠於廠房內設置完善監視器,並積極與警方互動,共同合作打擊竊賊,只要發現可疑或配電設備有被非臺電人員打開,立即撥打110報案,警方會指派最近的線上警力趕赴現場處理。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