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深夜遊蕩! 新化警助身障童平安返家

發佈單位:307新化分局 行政組 / 點閱:758

台南一名12歲李姓孩童於20日凌晨3時許在新化區民生路上一處公園逗留,新化警分局警員楊書銘及李羽峰巡邏經過此處,上前關心後發現李姓孩童疑似身心障礙,無法以言語表明身分及住址,遂先將李姓孩童帶回派出所安置。
警方表示,平時凌晨巡邏經過民生路上公園時鮮少見有人還在逗留,察覺有異,這才上前關心,不料李姓孩童疑似是身心障礙,無法以清楚的言語表達身分,亦不知如何返家,警方又見孩童衣著單薄,不忍其在寒風冷冽、溫度驟降的深夜中獨自在公園遊蕩,遂將孩童先行帶回派出所休息安置。天亮後,警方便帶著孩童返回公園附近挨家挨戶詢問,這才得知孩童居住於附近,家屬表示孩童昨夜是趁家人熟睡後自後門偷溜出去,找不到回家的路,才在外逗留,孩童返家後,家屬連聲向警方道謝,感激之情,溢於言表。 
新化警察分局長歐祖明呼籲民眾,家長應隨時注意孩童安全,時刻小心留意,避免一時疏忽使孩童走失。另平日可為孩童配戴名牌,註記姓名及電話,萬一走失,可讓警察或善心人士藉名牌上的資料與家人聯絡。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