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為辛勤員警量血壓守護健康守護愛

發佈單位:307新化分局 行政組 / 點閱:256

慈濟志工於 1/16日,為新化警分局辛勤的員警,進行量血壓服務,並提供血壓資訊諮詢,提醒辛苦的員警在工作之餘莫忘注意自己血壓,隨時關心自己身體健康。

昨(16)日下午2時,他們來到新化警分局,全體員警立即表示歡迎與感恩,並安排至各組、室及會議室會客桌、椅讓慈濟師兄、師姊置放血壓計,一切安排就緒後,陸續為員警量血壓並做健康提醒及叮嚀。

新化警分局分局長許芳毅表示:「很感謝慈濟師兄、師姊到新化警分局為警察同仁量血壓及諮詢服務,員警平常工作忙,每日執勤下來至少10小時以上,辦公室也沒有相關醫療器材,因此警察同仁多沒有量血壓的習慣,慈濟志工為他們服務,可以提醒他們平時要注意血壓,多了解自己身體狀況,預防勝於治療」。

事實上,每位員警工作負擔都很重,除長期性、專案性工作之外,17日開始又有為期15日的重大節日維安等專案勤務,學生飆車、機車失竊、車禍事故等案件增加也加重警察工作上的負 荷。而警察在飲食方面多為外食,便當、餐飲多油、多鹽、多糖,外出巡邏、執勤、值夜、加班,生活顛倒,更無法準時用餐,影響身體健康。前些日子6分局就發生員警在值勤時,因為心血管問題送醫不治,令人不勝唏噓。
慈濟師兄姐表示,上人曾開示「警察的職責在維護社會治安;社會治安欠佳,全民生命就無保障。希望警察同仁確實擔負起維護治安的責任,就須提高他們的士氣;欲提高其士氣,慈濟人要志為警察的 心靈輔導者,平日多給予關懷。」今日為警察量血壓服務,是希望他們除了作為人民保母之外,平時也要注意飲食與血壓、多運動,有健康的身體,社會才能保平安。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