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失智老翁迷失偏僻道路新化警即刻救援

發佈單位:307新化分局 行政組 / 點閱:439

新化警分局唪口派出所於本(1)月13日12時許受理嚴姓老翁失蹤協尋案件,家屬報案表示嚴姓老翁於當(13)日10時許獨自徒步外出後,即失去聯繫,因其身體狀況不佳且患有失智症,家屬擔憂發生意外,因而至派出所報案協尋。

    新化警分局受理後立即啟動協尋行動,通報線上巡邏警網展開嚴密搜尋,皇天不負苦心人,知義派出所所長黃文輝、警員呂勝雄於當(13)日17時許巡邏勤務,在新化區山腳里頂山腳23-26號附近產業道路,發現有一老翁眼神無助且顫抖呆坐於路旁,經查詢比對資料後確定其為嚴姓失智老翁。       

    家屬聞訊趕來,內心激動不已,對於警方全力協尋,方能於如此偏僻隱蔽的地點尋獲老父親;再加上當時天氣寒冷,若沒即時尋獲,後果將令人不敢設想,家屬連忙向警方表達由衷感激之意。

    新化警分局長許芳毅表示,「聞聲救苦、視民如親」乃警察職責所在。對於同仁能把握黃金時間,發揮團隊精神,達成任務,表達辛勞慰勉之意,並呼籲民眾若發現家人失蹤應立即就近向警察機關報案,警方才能在第一時間全力搜尋,提高尋獲機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