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青春專案宣導


青春專案"反詐騙宣導"

發佈單位:307新化分局 行政組 / 點閱:204

發稿單位:新化分局偵查隊
宣導內容:
有位吳先生近期於105年05月07日17時許在家中上網交友網站認識自稱林0美之網友,兩方交談後林女表示可以援交基本價碼為新台幣3000元整,吳男深信不疑,隨即按照對方指示分別在多家超商購買MyCary的遊戲點數卡。共購買MyCary的遊戲點數卡多次,分別為4000元至52000元整,但從未與該女子見過面,亦未達到援交之目的。吳男始知遭詐騙共損失新台幣194000元整。來所報案經警方告知上述情事為網路援交詐騙。
<波麗士大人>報呼你知:
使用ATM匯款,需注意提示是否將戶內金錢轉出。 
目前網際網路購物為時尚流行,亦成為歹徒詐騙買家之對象,於購物時,應詳細了解購物付款方式(最好是貨到付款),勿輕易相信歹徒之言語,逕行至ATM操作。
郵局或銀行之人員,切不會以電話告知匯款轉帳錯誤之方式,且不會請當事人至ATM操作。
因此若接到此類電話,請即將相關內容紀錄下來,並立刻撥打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