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青春專案宣導


暑期青春專案「反網路霸淩」宣導

發佈單位:307新化分局 行政組 / 點閱:268

發稿日期:108年7月10日
發稿單位:新化分局偵查隊
宣導內容:暑期青春專案「反網路霸淩」宣導
何謂網路霸凌:網路霸凌,包含難以入目或令人尷尬的影像張貼,威脅恐嚇、人身攻擊、難堪的票選、漫畫,或性暗示的字眼,造成被霸凌者精神傷害,甚至出現身體及精神上的健康警訊。
校園網路霸凌的特性與種類:校園網路霸凌的主要工具為青少年可方便取得的通訊科技產品為主,包括使用:
網際網路(電子郵件與網站貼文),例如:Facebook、Instagram、電子郵件
通訊器材(行動電話),例如:Line、Messenger、Skype、手機簡訊、現今主流網站,人人都有帳號,所以當青少年在網路空間中受到排擠詆毀,等同於在現實生活中受到相同的壓力。
校園網路霸凌的處理方式:
注意學生的網路使用情形:如果學生原本很喜歡上網,卻忽然變得不再喜歡使用網路,老師或家長都應關心學生在使用網路上是否遇到無法解決的狀況。
避免被網友霸凌,進行自我保護:學生在網路上發表言論,或是經營自有網路空間時,都應謹記不要洩露重要隱私,避免被惡意網友進行網路霸凌。如遇到網友惡意挑釁時,不要與其爭執,個人留言板可限制為好友才可留言,以避免遭到其他網友攻擊。
告知網路霸凌導致後果,不以網路欺凌他人學生有時會認為網路上的玩笑或惡作劇無傷大雅,此時應告知其玩笑可能帶來的傷害和影響,可能觸犯恐嚇、毀謗及公然侮辱等妨害名譽等法律行為,讓學生了解後果嚴重性,也能遵守網路使用規範。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