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新化警分局結合五力參與社區防疫宣導

發佈單位:307新化分局 行政組 / 點閱:626

有鑑於目前本市登革熱本土病例有延燒趨勢,而近期雨後造成病媒蚊大量繁殖,傳播速度會更加快速。本分局主動聯繫左鎮區公所李區長耀州於本(12)日上午11時假左鎮區榮和里里民活動中心辦理登革熱防疫誓師大會,並邀請光榮里巡守隊及志工等五力與會,現場示範如何將積水容器倒掉,避免病媒蚊滋生。本分局另於本月5日15時及11日上午8時結合新化區公所及山上區公所辦理防疫誓師大會,邀請轄內義警、民防、志工、警友及守望相助隊等五力展開防疫大作戰,期有效防治登革熱蔓延。

新化警分局長許芳毅再次提醒民眾:防治登革熱「巡、倒、清、刷」口訣,「巡」就是經常巡視屋內外不積水,「倒」是清除積水、容器倒置,「清」清除不必要的容器,「刷」是刷洗容器,讓蟲卵不附著。將積水容器如水桶、碗盆瓶罐、保麗龍箱、盆栽底盤、紙盒、戶外水缸、帆布、水溝、輪胎、樹葉、樹洞、燒金紙的桶子,旗座、水泥椿空洞等徹底清除,希望民眾與政府一起做好孳清病媒蚊與環境管理等當前防疫重點工作,俾降低登革熱傳染風險。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