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平安帽」借你,戴妥安全帽,機車安全最重要

發佈單位:307新化分局 行政組 / 點閱:979

鑑於民眾騎機車未戴妥安全帽,一旦發生交通事故,極易造成頭部嚴重傷害之遺憾,南市警方為機車族推行「借用」平安帽的溫馨行動。今(6)日新化分局長方國璽率領派出所同仁至轄區勸導機車騎士一定要戴安全帽,並借「平安帽」給被攔查到未戴安全帽的機車騎士,民眾必須先戴著警方提供之「平安帽」才能再度騎乘機車,藉由此一溫馨動作,喚醒民眾騎乘機車戴安全帽的觀念。

根據南市107年交通事故統計分析,事故24小時內死亡者計 149人,其中騎機車的計113人、占76%,另統計當事人騎乘機車未戴安全帽而肇事計32人,其中有27人(超過8成)於24小時內死亡。這些數據反映了騎乘機車未依規定配戴安全帽,如遇突發意外,將會造成高度致命的危險。

現行法令雖然已經強制規定騎機車要戴安全帽,但由於部分民眾觀念錯誤,戴安全帽是為應付警察,常見機車騎士在安全帽配戴上不是帽帶扣環未繫,不然就是過於寬鬆,一旦發生事故安全帽極容易脫落,無法保護頭部安全。

新化分局長方國璽提醒民眾,騎乘機車時,務必正確配戴安全帽是將帽帶繫緊,保持一指寬度,不得妨礙視線,並且要選購經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合格的安全帽,才能充分保護頭部安全。

新化警察分局關心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