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新化警分局增設爆閃燈提醒駕駛人注意行車安全

發佈單位:307新化分局 行政組 / 點閱:1197

新化警分局為了守護用路人的生命財產安全,關心轄區居民出入平安,尤其是夜間行車安全,亟需裝設爆閃警示燈,經八德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楊筆村的熱烈響應,慷慨捐贈LED太陽能爆閃警示燈24組,提供各派出所設置在轄區易肇事及燈光昏暗彎曲路段,於夜間藉由閃爍紅藍燈,提醒用路人注意減速慢行,以避免交通事故發生,減少民眾的生命、財產損失。

    經新化警分局統計,107年度轄內發生A1發生交通事故件數計11件,發生路段多為台20線開運橋至左鎮段及台19甲線外環道路段,為提醒預防交通事故發生,除針對易肇事路段之超速、闖紅燈等重點違規加強執法外,本分局並編排巡邏、守望警力,以提高見警率,並輔以裝設太陽能爆閃燈,期望提醒駕駛人,在夜間行駛中看見有紅、藍警示燈閃爍時,能注意減速慢行,以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新化分局長方國璽表示,維護轄區的交通安全單靠警方執法效果有限,太陽能爆閃燈設置在彎道、路幅寬車速快或視線昏暗等易肇事路段,確實能在交通安全上發揮警示的功能;新化分局對於八德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能率先慷慨捐贈表示感謝,並特別於分局週報中頒發感謝狀,以表彰該公司之義行善舉,更提醒社會大眾,交通安全人人有責,大家一起共同維護用路人行安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