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新化失蹤老人摔落坡坎 眼尖員警即時尋獲送醫

發佈單位:307新化分局 行政組 / 點閱:879

本轄左鎮分駐所於9日22時許受理穆姓老先生緊急協尋案件,家屬報案表示,穆姓老先生於當日12時許獨自騎乘機車至永康就醫後,即失去聯繫,因失蹤人年老且患病,擔心發生意外,因而至派出所報案協尋。
警方受理後立即啟動緊急協尋,經調閱手機基地臺位址及路口監視器,鎖定特定區域,陪同家屬展開搜尋。由於地處偏僻,幅員廣闊且夜間視線不佳,至晚上12時許仍無所獲。
案經分局長方國璽指示防治組長規劃,於清晨再度集結警力及民力編成4組展開搜尋,至9時許警用無線電終於傳來好消息;新化派出所警員陳嘉鴻、林和生於南168線通往新化道院之農用道路搜尋時,眼尖發現穆姓老先生機車卡於坡坎樹叢間,人跌落於5米深竹林裡,奄奄一息、動彈不得,所幸尚有意識,警方立即通報119救護車將傷患送往奇美醫院救治。
家屬聞訊趕來,激動不已,對於警方的細心、不放棄任何機會,在這麼偏僻隱蔽的地點尋獲老父,由衷感激、連聲稱謝。
新化警分局長方國璽表示,聞聲救苦,乃警察職責所在。對於同仁能把握黃金時間,發揮團隊精神,達成任務,相關辛勞員警除立即給予獎勵外,並呼籲民眾萬一發現家人失蹤應立即就近向警察機關報案,警方才能在第一時間全力搜尋,提高尋獲機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