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婦幼安全宣導


因應跟蹤騷擾防制法即將於6月1日上路 南警辦理警政署雲彰嘉南地區巡迴工作研討

發佈單位:505婦幼警察隊 行政組 / 點閱:165

「跟蹤騷擾防制法」於去(110)年12月1日奉總統公布,將於今(111)年6月1日施行。警政署為利本法順利推動,邀集專家學者成立教授團,至全國警察機關巡迴,進行實務研討、實作演練及意見座談。雲嘉南地區場次於4月19日在臺南市政府警察局舉行,由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主持,並有彰化、雲林、嘉義縣及嘉義市等警察局同步視訊連線與會,對於新法執行相關議題進行意見交流與問題討論。

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表示,跟蹤騷擾防制法歷經6年討論才通過,過程諸多不易,但通過後才是挑戰的開始,後續有許多配套措施,均正在逐步推動,尤其加強第一線員警教育訓練,強化對於跟騷要件的熟悉度,以求無縫接軌,更是刻不容緩。

臺南市警局長方仰寧亦強調,婦幼案件向來是輿論高度重視的案件,他期許所有員警未來在處理此類案件時,都能全力以赴,秉持雞婆精神,以同理心、積極性、敏感度,展現警察專業,不但要在第一時間鎖定對象阻絕暴力,更要善用各項科技執法,協調市府網絡防制再犯,同時也要整合民力團隊聚焦宣導,將新法落實到社會每個角落。

因應新法將於6月1日上路,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採取「培育種子教官、逐層廣泛施教」的模式,已辦理多場教育訓練,分層對所有員警講習,強化員警執法知能。同時亦透過社區治安座談及移民署新住民座談等機會,持續對外宣導跟騷法的精神與重點,使民眾了解相關權益與保護措施。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