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婦幼安全宣導


白色情人節前夕 南警婦幼隊強化青少年自我保護觀念

發佈單位:505婦幼警察隊 偵防組 / 點閱:166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於今(10)日受邀至本市曾文農工針對婦幼人身安全等議題,對全校師生實施宣導。

    本週末剛好是白色情人節,本次宣導除了「婦幼人身安全」議題,講授正確保護自己的觀念外,也點出青少年在網路世界交友時,最令人擔心的便是過於容易對網友產生信賴,而輕忽了可能隱藏的陷阱;有心人士也可能利用虛擬的網路世界,編織不實的身分與情境,使涉世未深的青少年迷惘而掉入陷阱。

    婦幼警察隊隊長蔡明宗也提醒網路交友應牢記以下三原則:

 1.不沉迷:不讓網路交友影響正常生活作息。

 2.不暴露:不暴露個人資料、不傳送裸露的照片或視訊。

 3.不私下交往:與網友會面應選擇公開、明亮的場合,且不要單獨赴約、盡量結伴同行。即使是已認識的對象,見面前亦需告知家人赴約的時間、地點及預計返家的時間,讓家人確保行蹤安全。

    課堂中講師也利用數例真實案件改編的案例告訴同學們網路陷阱多,大家務必提高警覺,防止被害發生。期能透過宣導,灌輸「網路交友安全守則」的重要性,讓青少年能將網路安全內化成「基本常識」,建立網路安全素養。

    同時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也協助推廣內政部警政署「婦幼抱抱」(NPA Care U)Youtube宣導平臺婦幼安全宣導影片,也以開玩笑的互動方式告訴學生,婦幼警察偶爾也有兼職Youtuber及網美喔! 婦幼警察隊在宣導上,也希望能以朋友的角度更貼近青少年,共同守護婦幼安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