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南警婦幼隊藉由電台廣播宣導提醒青少年暑期安全交友

發佈單位:505婦幼警察隊 偵防組 / 點閱:1366

南警婦幼隊藉由電台廣播宣導提醒青少年暑期安全交友

        本(6)月是各所學校的畢業季,緊接著就是暑期開始,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受邀至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臺南分臺分享婦幼案全觀念,藉由電台宣導強化前端預防工作上,避免孩子遭受傷害,讓兒少了解身體界線,建立自我保護能力。

        市警局婦幼警察隊隊長楊富仁表示,性侵害案件的加害人大概9成都是「熟人」,其中以朋友或(前)男女朋友比例最高,近3年統計分析結果,被害人以「12-17歲」國高中(職)學生最多,未成年被害人亦有逐年增加趨勢,針對此狀況,警局分析認為「學生自我保護意識不足發生合意性行為,因而觸法」,為案件發生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

        婦幼警察隊除了持續加強婦幼安全宣導,也希望破除社會大眾對性侵害的迷思,尤其面對不幸遭受傷害者,除了避免苛責,更應給予友善包容的態度,讓被害人勇於求助。求助方式除了警政報案電話110、衛福部保護專線113,亦可藉由地方政府提供被害人緊急救援、就醫診療、驗傷等協助,希望能幫助被害人和家屬需要的協助。

        當然最重要的是,要「懂得保護自己,尊重他人」!藉由婦幼宣導,讓更多民眾了解身體的界線,如能多一份防護,就能少一絲被害的可能。

 

https://www.anxiou-vanguard-8.com/index.php/focuspage/5efb375765a46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