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取締酒駕不鬆手,南警總動員有「志」「義」同行

發佈單位:502交通警察大隊 秘書室 / 點閱:1042

本市新化區於18日不幸發生酒後駕車案件波及無辜第三者造成死亡的悲痛案件,市警局除規劃全市同步取締酒後駕車大執法外,市長黃偉哲也宣誓,南警打擊酒駕不鬆手,將持續列為常態性專案不定時、不定點加強取締,展現警方嚴格執法的決心,提醒民眾不可心存僥倖酒後駕車。
本局從18日至20日連續三天大執法,取締73件酒駕、移送47人違反刑法公共危險罪案件當中,可以看出民眾酒駕習性,年齡層以51至60歲20人最多、41至50歲18人次之;時間以18至20時12件最多、白天則以10至12時最多。本大隊呼籲「酒駕危險性」並不會因為年齡層或時段而有差別,語重心長提醒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本局除了交通大執法全員動起來外,在教育宣導上亦不遺餘力,本大隊日前前往轄內餐飲場所與民互動宣導酒後駕不開車等觀念,本(22)日更「全體總動員」,結合「義交」及「志工」的力量,選定六甲頂、延平市場及水仙宮市場等人潮聚集地方,以手舉牌、遊行及呼口號方式宣導「酒後不開車」,喚醒民眾對於嚴防「酒後駕車」的認知,同時提醒街上民眾酒後改搭計程車、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返家,或與同桌友人約定「指定駕駛」,以及多多運用「代叫計程車」等觀念,希望在「軟」(宣導)、「硬」(執法)兼施,雙管齊放的策略下,澈底杜絕酒後駕車案件,達到酒駕零容忍的目標。
而率隊的交通警察大隊翁誌宏更在此提醒各位駕駛朋友,除了應嚴格約束自身行為,在餐敘宴飲酒酣耳熱之際,不忘提醒同桌友人切勿「酒後不開車」,並相互告知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指定駕駛」及「代叫計程車」等服務,避免再有憾事的發生。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