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預防詐騙宣導


「要買60個保險套嗎?」 害羞男網購遭詐萬元

發佈單位:犯罪預防科 / 點閱:14852

標題:「要買60個保險套嗎?」 害羞男網購遭詐萬元
    買個保險套卻被騙1萬4,989元!24歲的陳姓業務員,去年10月間在瘋狂賣客購物網站上購買兩組特價516元的保險套,卻在今年初接到假冒網購客服的詐騙電話,指因員工記帳錯誤,導致訂單變成重複訂購20組60枚保險套,必須依指示操作自動提款機才能解除設定,陳男依言操作,結果損失1萬4,989元。
    被害陳男表示,自己個性較為內向,到實體店面購買保險套往往感到害羞,尤其若遇女店員結帳更令他面紅耳赤,因此習慣以網購來避免窘境,剛好瘋狂賣客網站打出兩組516元的特惠組,陳男立刻下單訂購,詎料過不到兩個月,客服卻以來電顯示為+886-2-25092937的電話來電,表示訂單誤植為訂購20組60枚保險套。陳男心想,自己就算年輕力壯,1週用2、3枚也要用大半年,決定選擇退訂。對方表示已將購物資料轉給金融機構以取消交易,不一會兒,果然接到自稱某銀行的客服人員楊先生來電,要陳男到自動提款機依指示操作,來解除重複扣款設定。陳男不疑有他,依指示操作,卻發現戶頭被轉出1萬4,989元,驚嚇之餘再回撥給楊先生已無法接通,乃另行查詢撥打銀行的客服專線,始知遭詐報案。
    本局呼籲民眾,來電顯示前有+號者應提高警覺,並且切勿依照任何人指示操作自動提款機、購買遊戲點數或匯款。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關心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