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青春專案宣導


小心「森友」變「森氣」! 買遊戲在家防疫正夯,購物平臺應慎選

發佈單位:316第六分局 偵查隊 / 點閱:500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延燒,許多人選擇宅在家防疫,玩遊戲成為殺時間的居家良伴,但現在詐騙集團也看準「商機」,透過社群網站假意兜售當前全球熱銷的任天堂Switch主機與「動物森友會」、「健身環」等熱門遊戲,藉機騙取財物。臺中市1名30歲男子日前在PTT向陌生網友購買「動物森友會」特仕版主機跟健身環,雙方談好以新臺幣9840元成交,並約定以超商店到店方式出貨,不久男子便收到對方用LINE傳送一張寄貨收據照片表示已出貨,男子依約匯款後卻遲遲沒收到商品,傳訊詢問對方都無回應,LINE也遭對方封鎖,這才驚覺遇上詐騙,「森氣」報警。

根據165反詐騙專線統計,3月迄今民眾網購任天堂Switch遊戲主機及周邊商品遭騙案件共71件,發生地點以臉書56件最高,PTT 10件次之,民眾如有網路購物需求,應選擇具有第三方支付功能且商譽良好的正規網購平臺,並使用平臺提供的安全交易機制,不要跟賣家用通訊軟體私下交易,更不要在社群網站上跟來路不明的陌生網友購買高價商品,才能降低被騙風險。

 

資料提供: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

聯絡電話:06-2640555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 關心您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