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預防犯罪宣導


「疫」起來網購,暗藏詐騙貨

發佈單位:316第六分局 偵查隊 / 點閱:362

近期受到疫情升溫影響,大家都盡量避免出門逛街,取而代之在家線上網路購物,但有不肖詐騙集團利用此時民眾不便出門又無防備之心,隨機發送詐騙釣魚簡訊,讓民眾誤以為是自己網購商品到貨,點選簡訊內容所附設的網址後,不斷收到小額扣款通知,才驚覺是詐騙。

若收到類似照片中內容的簡訊,這就是利用各位的電信業小額扣款未關閉情形,「點按」視同同意扣款,造成詐害得手,該如何因應呢?

提供以下步驟供民眾參考:

一、請詢問電信公司,自己門號是否關閉OTO小額扣款,如未關閉,請向電信業者申請關閉。

二、請參照本分局宣導圖,「勿點選,逕刪除」。

警六分局長陳建民特別呼籲民眾網路購物千萬要小心,對於無法看到實體商品的購物模式,最好先行過濾賣家評價或其他買家的資訊,手機收到來路不明簡訊網址,不要輕易點開,應先回到原購物網頁中確認,小心查證以免上當受騙。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