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交通安全宣導


加強宣導民眾有關「鐵路平交道及停車路權觀念」。

發佈單位:316第六分局 交通組 / 點閱:12

       為灌輸民眾正確的用路觀念,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交通組組長蔡文榮於108年12月12日(星期四),利用該分局網站,加強宣導「鐵路平交道及停車路權觀念」,呼籲民眾養成良好的駕駛觀念、建立路權正確觀念、培養禮讓精神及遵守路權習慣,並依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指示行車,才能創造安全便利的優質交通環境。

       蔡組長表示,「路權」就是用路者有優先通行的權利,它是建立行車秩序、維護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也是判斷交通事故肇事責任的基礎。「停車路權」就是道路設施主要供汽車行駛之用,汽車使用規劃為路邊停車之空間時,應遵守相關規定進行停放。警察機關拒絕路霸,嚴禁併排停車,將加強公共場所與巷道停車秩序整頓。「鐵路平交道路權」就是火車行駛於軌道上即擁有軌道之專用、絕對優先通行的路權。因為火車行車速度較快,煞車不易,需要較長之煞車距離,故當火車行經鐵路平交道時,汽車、機車與行人均應讓其優先通行。

資料提供: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交通組長蔡文榮

聯絡電話:06-2633055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關心您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