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交通安全宣導


加強宣導「民眾慎選計程車,做好準備確保平安歸」。

發佈單位:316第六分局 交通組 / 點閱:80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交通組長蔡文榮於108年10月8日(星期二),利用該分局網站加強宣導,希望透過網路宣導,呼籲商家或消費者可以撥打免付費「一一○」或第六分局勤務指揮中心(06)2640556電話,代叫經過篩選的優良計程車載送回家。

       蔡組長也整理民眾酒後、餐後或如有需要,在路邊攔停或請超商代叫計程車時,應注意下列事項,做好準備,你、我都安心,才能確保平安歸。一、請人幫妳攔車記車號。《記車號妳安全,到達請回電, 既禮貌又免人掛心》二、外觀異常髒亂,不乘坐。《靠車謀生卻不洗車,對乘客會尊重嗎?》三、無法看清車內,不搭乘。《萬一發生問題,沒人能發現可伸援手。》四、標示不清楚者,不交關。《標示不清,表示發生問題時沒得追查。》五、顏色未按規定,不招手。《改顏色已十幾年,為何它還不守規定?》六、車門能自開者,不上車。《它能自開,顯示它已改成可全面控制。》七、超車蛇行搶客,不理他。《超車蛇行者,妳若上車必須陪他冒險。》八、證照相貌不符,快下車。《證照相貌不符,該車非借即偷能坐嗎?》九、事先模擬下車的好理由。《平時妳沒腹案,遇到狀況妳能對付嗎?》

資料提供: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交通組長蔡文榮

聯絡電話:06-2633055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關心您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