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超商遭竊店員群組報案 警民合作20分鐘內迅速偵破

發佈單位: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85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實踐派出所107年3月26日8時56分,於分局成立之超商反詐騙宣導群組中接獲轄內北門路2段全家店長反映,表示店內商品剛遭一名穿紅外套藍短褲帶帽子的男子竊取後騎腳踏車離去,並將該名竊賊影像PO於群組提醒同業注意,所長賴杰賢立即驅車前往附近搜查。9時10分賴所長在北門路和緯路口的統一超商發現該名竊嫌正在店內挑選商品準備再度犯案,馬上通報所內同仁到場支援。適逢大道里巡守隊隊長劉冠志經過超商,所長立即請劉隊長及其職員協助攔截欲離去之竊嫌,隨後支援警力到場將竊嫌逮捕,員警在其身上攜帶之黑色包包內起出竊取之奶茶2瓶、牛肉起士堡1個,以及裝有壽司3個及三明治4個的塑膠袋,遂將人帶回所內偵辦。
74年次的邱嫌於警詢時坦承趁店員忙碌時,徒手將架上商品放進包包內,員警詢問為何行竊,邱嫌表示有些要自己吃,有些是要帶回去給乾媽的兒女吃,全案訊後將邱嫌依竊盜罪嫌移送臺南地檢署偵辦。
警方在接獲報案不到20分鐘就與巡守隊合力將竊嫌逮捕的消息,馬上在超商群組內傳開,群組夥伴稱讚訊息不斷湧入,分局長吳清飛也傳訊嘉勉,堪稱警民合作維護治安的最佳寫照。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